close

old 

 一艘小船,孤零零的在一片汪洋中飄盪。

 

小船沒有目標,

也沒有方向。


小船徘徊在這片蔚藍色的大海,天空也是藍的。

 

小船有好多海鷗朋友,

 

他們總喜歡與小船說他們的冒險故事。

 


小船好羨慕能在天空翱翔的海鷗,

 

因為海鷗有雙屬於天空的翅膀。

 

小船什麼也沒有,他只能隨著洋流飄盪。

 

 
有一天,小船在海上聽見了呼救聲,他向遠方看去發現一個落海的老人正在大聲的呼救,小船費力的將老人救了上來。

 

獲救的老人很感謝小船,他跟小船說:「謝謝你阿!小船。我很想念家裏的小孫子,小船可以麻煩你送我回家去嗎?」

 


小船說:「老人家阿,我很想幫你的忙,可是我只是一艘徘徊在大海中的小船,我不知道你家的方向。」

 

老人拿出了羅盤跟地圖說道:「小船你別擔心,我來指引你方向。」於是小船便載著老人往回家之路出發了。

 


這是一條很辛苦的旅程,一路上小船遇到了礁石,老人教導小船沉著冷靜。

 

 
這是一條很危險的旅程,一路上小船遇上了暴風,老人鼓勵小船勇往直前。

 


這是一條很漫長的旅程,一路上小船受了很多傷,老人教導小船學著忍耐。

 


最後,小船終於辦到了,老人回到了他的家,老人的小孫子開心的跑出來迎接爺爺。小船不再徘徊了,他很感謝老人對他的指引跟教導。



現在,小船終於能夠跟他的海鷗朋友們訴說著屬於自己的冒險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克丘故事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