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 

 小木偶不開心,

 

小木偶不懂得笑。

 

 

 

因為小木偶有一個秘密,

 

因為小木偶有一個願望。

 

 

 

小木偶的秘密是什麼?

 

他的左腿其實是一條毛茸茸的熊腿義肢。

 

 

 

小木偶的願望是什麼?

 

他渴望擁有一條專屬於小木偶的左腿。

 

 

 

小木偶尋覓著……

 

 

 

某日,在荒野遇到一隻裝著義肢的大灰熊。

 

大灰熊告訴小木偶:「我的義肢是馬的腳,你要與我交換嗎?」

 

於是,小木偶換上了馬腳做的義肢。

 

 

 

某日,在午後的池塘遇上了一頭裝著義肢的老馬。

 

老馬告訴小木偶:「我的義肢是大象的腿,你要與我交換嗎?」

 

於是,小木偶換上了象腿做的義肢。

 

 

 

某日,在高山的懸崖邊遇上了一隻裝著義肢的大象。

 

大象告訴小木偶:「我的義肢是人類的腿,你要與我交換嗎?」

 

於是,小木偶換上了人類腿做的義肢。

 

 

 

某日,在一場大雨過後,小木偶的頭上莫名開了一朵花。

 

 

 

一隻飢餓的蝴蝶飛近小木偶說道:「小木偶~小木偶~可以讓我吸兩口你頭上花兒的蜜嗎?」

 

 

 

小木偶答應了蝴蝶,飽餐一頓的蝴蝶為了感謝小木偶問道:「小木偶~小木偶~謝謝你,你有什麼想要的願望嗎?我希望能報答你。」

 

 

 

小木偶說:我想要一隻屬於木偶的左腿。

 

 

 

蝴蝶說道:「小木偶~小木偶~我給你一顆神木的種子,你將他放在土裡每天耐心的澆水悉心的照料也許有一天你可以從神木的身上取得你要的東西。」

 

 

 

小木偶歡欣的拿著種子將他放入土中每天耐心的澆水悉心的照料,他期待著種子變成神木的那一天。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歲月,小木偶那屬於人類的左腿已經老的快走不動了,無論風吹日曬雨淋小木偶仍然堅持著,他相信種子總有一天會變成神木,他終將得到渴望著也屬於他的左腳。

 

 

 

又過了好久好久,小木偶的種子還是沒有發芽,而小木偶卻已經漸漸失去了意識。

 

 

 

種子到最後的最後也沒有發芽沒有成為神木,而小木偶則變成了一棵直挺挺的雄偉神木。

 

 

 

風窸窣的吹拂著雄偉神木的葉片,彷彿小木偶露出了他從未懂得的微笑。





後記

我嘗試撰寫一些小品的童話寓言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
故事裡描寫了些人性的暗喻,也有人生的轉化與勵志。
希望大家藉由我的故事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與體會。
也歡迎大家給我的故事一些建議和鼓勵~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克丘故事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